镜面里的一等星(番外A)

*TV完结了吧

*别剧透,别剧透

*玩梗的事儿,能叫剽吗


『大裤衩博士的研究研究所,大抵是和别处不同的:独占了街道一整块的庞然大物,楼里面什么都有,可以随时做出来奇形怪状的东西。街区的人,每每去找他帮忙,就可以得到想要的道具——敦厚的博士就好像是某个叫做多啦〇梦一样的未来生物——时间久了人们也不记得他叫什么名字,都尊敬地叫他大裤衩博士。』

本子接着的大半页沾染上了不明的液体,文字显得暗淡不清。

『嫌味是的唯一不太明白求人的态度的人。他身材瘦长;脸色虽然不好但是他的板牙更叫人在意:像是违章建筑一般拔唇而起。他穿的虽然是西服,可总是颜色怪异,似乎刚去了夏威夷度假,或是拉斯维加斯。他对人说话,总是满口我可是从弗朗斯回来的シェー——,教人半懂不懂的。』”

纸张上印着几个巨大的爪印,似乎是什么超巨大猫咪用爪子撕扯过。

『那次大裤衩博士把研究所里的东西搬出来,办了个露天集市。街坊领居都过去了,穿着红色卫衣的老大第一眼就看到了嫌味:‘你脸上又添上新伤疤了!’嫌味瞪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

“什么清白?我前天夜里亲眼见你偷偷爬进鱼鱼子家的鱼铺子要偷鱼,被鱼鱼子以为是粉丝,结果看到是你就用摔角技吊着打。”嫌味便涨红了脸,大板牙猛地绽出,争辩道“轻松为什么你会看到!偷鱼不能算偷……窃!……留过洋的人的事,能算偷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这是法式幽默”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集市上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嫌味自己知道不能和他们谈天,便只好向我搭话。有一回对我说道,“你会说人话么?”我略略点一点头。他说,“……我便考你一考。シェー的动作是怎样摆的?”我想,这二道贩子一样的家伙也配考我么?便回过脸去,不再理会。』

“这个故事可真是太诡异了。”

“接着看吧。”

『有一天,大约是盂兰盆节前,豆丁太来大裤衩博士这儿要关东煮的材料,博士忽然说,“嫌味长久没有来了。上次要去的修补牙齿的药水解除副作用的药他还没拿去。

“他怎么会来?……他上次用说是鱼鱼子亲口唇印的过期速食生鱼片去骗松野家的六胞胎,被松野家的小子们打断腿了。”博士说,“哦!”“他总仍旧是坑蒙拐骗。这一回,是自己发昏。松野家的小伙子们,坑得的么?”“后来怎么样?”“怎么样?先是被绑在柱子上灌水泥,后来是打,打了大一整天,再打折了刚长好的门牙。”“后来呢?”“后来打折了腿了。”“打折了怎样呢?”“怎样?……谁晓得?或许又拄着拐棍去黑工厂压榨别人了吧。”博士也不再问,仍然慢慢地看着眼前的实验。』

“博士你的药剂真是太厉害了!不仅能让猫咪说话竟然还能让它写故事!!”

大裤衩博士露出一如既往的憨厚笑容,看着兴奋不已抱着猫咪举高高的十四松。

“所以把这只猫给你的一松哥哥,你新来的那个伙伴可以暂时留在这里吗?”

END

评论
热度(2)
© misaki麻吉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